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遺憾的除夕之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憾的除夕之夜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過得真快,它不斷地在我們身邊不停地向前流逝,它就像河水一樣是就遠不會停留的。又迎來了除夕之夜,按以往的習俗,我們會在晚飯後放鞭炮,此時到處洋溢着熱鬧、喜慶。可是今年我過了一個安靜的除夕之夜。

  除夕之夜,我們一家三口一邊說說笑笑,一邊吃着剛出鍋的美味佳肴和香噴噴的白米飯,這些和以往一樣的普通飯菜,卻是今晚的一道閃光點。晚飯過後,我們悠閑地坐在沙發上,等待着看我們中國最重要的春節聯歡晚會。我忽然覺得在我的耳邊缺少了點什麼,缺少了點什麼呢?是那震耳欲聾,熱鬧的鞭炮聲。沒有了熱鬧的鞭炮聲,總覺得這年過得靜悄悄的,不像是在過年。主要是大家都意識到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不想再讓霧霾天氣出現,今年就不放煙花爆竹了。有些人是這麼想的,可有些人卻仍然在不管不顧地放,煙花的顏色是多姿多彩的,也確實為節日帶來了熱鬧和喜慶,但為了保護我們共同生存的環境,希望他們也能增強環保意識。

  雖然今年沒能在除夕夜放鞭炮,我覺得非常遺憾,但是我卻很希望霧霾能快點散去,讓家園能變得更美好。

  五年級:周琛雯

您正在瀏覽: 遺憾的除夕之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憾的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