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端午節的隨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的隨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發光的不只是金子

  大家都知道,金子閃閃發光,又很有價值。但發光的只有金子嗎?不,同樣發光的是誠信。

  父母是我們的啟蒙老師,也正是他們在我們蹣跚學步之際就在我們心田裡播撒下了誠信的種子,給我們講“狼來了”的故事,教育我們要誠實守信,不可以說謊。

  “一個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正是父母在兒時就使我們成為一顆優良的種子,在成長中我們才能正確的生根發芽。反之,如果一個孩子從小就學會了說謊,那麼他的一生就不會擁有誠信。這足可凸現出誠信對人的一生的影響有多大!

  誠信,不單單對一個人影響深遠,對一個國家,一個民族都是至關重要的。

  春秋戰國時,秦國的商鞅在秦孝公的支持下主持變法。可由於當時戰火紛飛,人心惶惶,為了樹立威信,成功變法,商鞅下令在城南門外立一根三丈長的木頭,併當眾許下諾言:誰能把這根木頭搬到北門就賞金十兩。人們議論紛紛,卻都不願嘗試。商鞅把賞金提高至五十兩,終於有人嘗試着把木頭抬到了北門。商鞅沒有食言,當眾給了他五十兩黃金。

  商鞅的這一看似有趣的舉動,卻為他在百姓心中樹立了威信。“得民心者的天下”,有了群眾的支持,商鞅成功的變法了,幫助秦國統一中國。由此可見,誠信是多麼重要,竟可關乎國之大事!

  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件,卻往往說明同樣的道理。

  美國的開國總統華盛頓小時候不小心砍倒了父親心愛的櫻桃樹,但他並沒有擔心被責罰而欺瞞父親,而是誠實的向父親承認了自己的錯誤。

  可見,誠信之風早已吹入了年幼的華盛頓心中,讓他成為總統而擁有着優良的道德,並使他在總統生涯中深得民心。

  曾有這樣一個故事,是許多人深受感動。

  早年,尼泊爾的喜馬拉雅山南麓很少有外國人涉足,但後來,許多日本人到這裡觀光旅遊,據說是因一位少年的誠信。一天,幾位攝影師請一位少年代買啤酒,少年花了3個小時買到了。第二天,少年又為他們買啤酒,這次攝影師給了他很多錢,可他第三天還沒有回來。攝影師們都說少年騙走了錢。到了夜裡,少年卻回來了。

  原來,少年只買到了4瓶啤酒,他為了承諾,又翻了一座山,趟過一條河才買到了6瓶啤酒。可回來時摔壞了3瓶。他哭着拿出了玻璃碎片,向攝影師交回零錢,所有人都無不動容。從此,到這的遊客越來越多。

  少年在做這件事時並不曾想到會得到什麼報酬,他只是憑着一顆誠信之心待客。而正是這一顆誠心感動眾人,一份誠信帶來商機。

  古今中外,可以舉得例子太多太多。總而言之,誠信就意味着實事求是,不說謊,不違約,表裡如一,說實話,辦實事。“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誠信不單單對別人,對自己,同樣需要誠信。一諾千金,不自欺欺人,不為利益而違背良心……

  誠信是雨,洗滌着人們心靈的塵埃。

  誠信是雪,震撼着人們虛偽的靈魂。

  誠信是鏡,反射着人們身後的黑影。初一:林郅為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的隨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的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