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端午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見過這樣的端午節嗎?

  “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不同的地方游不同的習俗。聽——“正月要把龍燈耍,二月要把風箏扎……”琅琅上口的童謠時候讓你穿行在每月的習俗中去呢?現在就跟我穿行到端午節的習俗中去吧!

  端午節到了,黃老師真可謂是”異想天開”,竟然把學校門口包粽子的馬婆婆請到教室里來教我們包粽子!馬婆婆先把中葉折成一個漏斗形,俗話說得好”看着容易做起來難”,看馬婆婆寶中之的速度那麼快,他可是在江湖上”混”過十多年來的,那手藝叫做熟能生巧,而我們呢,就像是一隻只無頭蒼蠅,抓住這邊的角又漏掉那邊的角!,沒辦法只好讓馬婆婆親自出馬,一眨眼我們的中葉就被馬婆婆那一雙令人敬佩的首要成了一個個可愛的小漏斗,我們不甘示弱,開始了漏斗大戰。結果楊洋的漏斗被紅了個底朝天,做完這步后,馬婆有讓我們把江米倒進漏斗里,沒想到我的粽子真的成了漏斗,裡面包住的江米就像沒有下巴的嘴巴一樣”巴扎巴扎”地漏個不停,我連忙拉起了線,把粽子的上口給縫了起來,可江米還是想斷了線的珍珠一樣不停地揉!我沒辦法,只好讓這個粽子光榮犧牲了。

  粽子包好以後,我們就開始煮,煮好以後,就開始吃了,瞧,小雲陽那個饞貓,粽子還沒有看看我們的教室,就頓時灰飛煙滅了,黎宣誠呢?小心翼翼在粽子上舔舔這兒,舔舔哪兒,害得粽子上滿是口水味,最搞怪的非張力夫莫屬,看!他吃得滿嘴是油,手呢?也是油,就算米掉到地上,他也把自己的嘴巴當成吸塵器使……

  行走在節日的習俗中,聽者琅琅上口的詩,我們真是悠哉美哉!

  成都市紅牌樓小學四年級:liuyitian123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