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每個人都應該承擔相應的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個人都應該承擔相應的責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應該承擔相應的責任 標籤:我們的責任作文 我的責任作文 愛的責任作文 每個人作文

  我們活在世上,不免要承擔各種責任,小至對家庭、親戚朋友,對自己的職務,大至國家和社會,這些責任多半是應該承擔的。

  承擔責任是每一個人走向成熟的必經歷程。對於人的成長來說,承擔責任,是走向成熟的重要標誌。

  “最美司機”吳斌,在被突如其來的石塊砸中時,強忍着劇痛,快打方向盤,猛踩剎車,快速按下按鈕打開車門,扶着欄杆站了起來,捂着腹部對乘客說:“不要亂跑,等待救援。”然後就倒在地上。乘客得到救援,可他,卻倒在了他最熱愛的崗位上。一個人惟有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建立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目標和生活信念,他才可能由之出發,自覺地選擇和承擔起對他人和對社會的責任。正如歌德所說:“責任就是對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種愛”。因為這種愛,責任本身就成了生命意義的一種實現。吳斌用他的實際行動,完美的詮釋了“盡責”兩字。

  不僅僅是普通司機吳斌表現出強烈的責任意識,時光追溯到漢朝,蘇武作為一朝之使節,他高遠的責任意識更是令人所讚歎。

  公元前100年,蘇武被匈奴所擒,面對美女酒色不為所動,匈奴迫於無奈將其流放,面對“公羊下崽”這種不可能完成的要求,他選擇了堅守,選擇了忍耐,他孤身一人與羊群相伴19年,始終不辱漢使節氣,他用自己寶貴的歲月,雄振漢朝之風。在孤寂、荒涼的歲月,他忍耐與堅守保持漢使之節操。公元前81年,匈奴與漢和好,一朝漢君將其保回,回朝之際,名振四海,流芳千古,經磨難而不屈的堅貞不渝的民族節氣和愛國之心,千百年來一直被人們所傳頌。

  只有每個人都對社會,對國家負責,真正做到視天下為己任,整個社會才能向前發展。正如范仲淹所說“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因為承擔責任,社會才得以發展。相反,如果這些人把盡責不是看做從外面加給他的負擔而勉強接受,而是看做純粹的付出而索求回報,整個社會乃至國家都會停滯不前。

  初三:陳淞

您正在瀏覽: 每個人都應該承擔相應的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個人都應該承擔相應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