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水仙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水仙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過了兩天,我無意中發現,在水盆中的塊莖下面長出了一顆顆米粒大小的小根。幾天後,小根變成了條條豆芽般細長的鬚根了。這些鬚根又白又嫩一不小心就會碰斷。我想:如此嬌嫩的它,真的能開出美麗的花朵嗎? 

  過了幾天,水仙花長出了一些嫩綠的小葉子。漸漸地,水仙花的葉子越來越高了,一片片像利劍似的,又挺拔,又粗壯,愈往上顏色愈深,可以說是鮮翠欲滴。 

忽然有一天,爺爺突然叫了起來:“花莢長出來了!”我連忙跑過去一看。啊,花莢從一片片綠葉的包圍中衝出來了。再仔細一瞧,花苞被花莢緊緊地裹着,好像是一群蓋着被子的小娃娃。又過了不久,花苞終於掙開了外面那薄薄的皮,探出青綠色的小腦袋,好奇地張望着這個奇妙的世界。 

終於,水仙花在大年初三那天晚上綻放了。一朵朵六角形的小花,雪白雪白的,競賽式的開放着。散發出淡雅的清香,多麼潔白無瑕、冰清玉潔的水仙花呀 

“借水開花自一奇,水沉為骨玉為肌。”水仙花雖然是在精緻的淺盆中栽培,但是它對生活的要求也挺簡單樸素。適當的陽光和溫度,只憑一勺清水,幾粒石子也能生根發芽。在百花凋零時,水仙花卻葉花俱在。勝過松、竹、梅,儀態超俗。故歷代無數文人墨客都為水仙花題詩作畫,呈現了水仙花對生活的要求低,卻在寒東臘月、玉樹銀花之時,給人們帶來一縷縷芳香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愛水仙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