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自作聰明的烏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作聰明的烏鴉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作聰明的烏鴉 

  作者:劉承志 江西贛州市章工區大公路二校三(3)班 

  指導老師:許懋 聯繫電話:13970121073 郵編:341000 

  一天,一隻小螞蟻看見了一根被人遺棄的玉米棒,就趕緊去叫同伴來搬玉米棒。雖然螞蟻來了不少,可還是搬不動。於是,一隻螞蟻想了個辦法:“咱們把玉米粒卸下來,再一粒一粒地馱回去,你們說怎麼樣?”大家雖然覺得很慢,但很贊同這個化整為零的提議。就在他們乾的熱火朝天的時候,被一隻正在高聲唱歌的烏鴉發現了,對他們說:“嘿,老鄉,你們在幹啥呢?這麼忙?”“我們在準備過冬的食物。”螞蟻頭也不抬地回答。“什麼?準備過冬的食物,這也太早了吧!哈哈!”說罷,就又到樹上睡覺去了。一覺醒來,發現螞蟻還在不停地運食物,說:“來,朋友,別瞎忙了,和我一起唱唱歌吧!”“。”  

  小烏鴉玩過了炎熱的夏天,又浪費了金燦燦的秋天。 

  冷漠無情的冬天來到了,小烏鴉在地上找草片吃,但他填不飽自己的肚子。不一會兒,大雪紛紛揚揚地落了下來。大地一片雪白,樹上積滿了白雪。小烏鴉又冷又餓,這時,他看見兩隻吃飽了的螞蟻在屋子裡睡覺,便想叫醒他們,好讓自己進去取取暖。可是,他已經沒有絲毫的力氣了… … 

  這隻烏鴉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您正在瀏覽: 自作聰明的烏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作聰明的烏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