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作聰明的小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作聰明的小牛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自作聰明的小牛

重慶市秀山縣中和鎮中心校五年級二班 李怡然

在森林裡,住着許許多多的動物,有猴子,有兔子,還有一頭自作聰明的小牛。

一天,小牛和它的夥伴們一起去上學,小牛來到教室里,看見山羊老師在教室里等待着它們來上學。它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東看看,西看看,不一會兒,就上課了。小牛心裡想,這個山羊老師,還想教我,門都沒有。正在這時,山羊老師問小牛,大寫的一怎麼寫,由於剛才小牛沒認真聽課,所以不會寫大寫的一,它低下頭,聽見同學們在笑它。山羊老師又教了二、三,準備教四時,小牛站了起來,驕傲地說:“老師,我也經學懂了。”山羊老師很驚訝地說:“你說你自己學會了,那你就寫一寫四、五、六。”小牛很快在黑板上寫了四,山羊老師看了火冒三丈地說:“小牛,四、五、六根本不是這麼寫的。”小牛說:“怎麼不是這麼寫的呢?一是一橫,二是二橫,那麼四就是四橫了。”山羊老師聽了,嚴厲地說:“你看好了,四是怎麼寫的。”小牛看了,羞愧地低下了頭,也又一次聽見了同學們的嘲笑聲。從此,小牛記住了這個教訓,再也不自作聰明了。

同學們,聽了這個故事,你有什麼啟發呢?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上課一定要專心聽講,不要像小牛一樣自作聰明。

您正在瀏覽: 自作聰明的小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作聰明的小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