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粽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端午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

  提前幾天媽媽就買好了粽葉、紅棗、花生、還有香腸。全家起了個大早開始包粽子,包粽子看起來簡單,包起來可有點難了,我好不容易包出了一個粽子,卻像個“受傷的兵”,東倒西歪,好不容易扶起來又倒下了。媽媽看看不像樣子的粽子拿過棕葉教起我來:“包粽子首先要有耐心不能急,把葉片上下疊好,注意別拿反了,把粽子葉靠近葉尖的那一半折成三角斗裝,手心向上用拇指壓住折過來的葉尖部分,其餘四指在葉子下面拖住,先放一顆紅棗把尖部堵嚴,再放入江米蓋住紅棗,再把棕葉長出來的部分折回來蓋住包嚴,在拿繩子捆好紮緊,多餘的葉和線剪掉。”

  我聽了心想小小的粽子還有那麼多學問,還是乖乖學吧!我把兩個差不多大的粽葉按順序疊好,做成了漏斗狀,先放了一顆棗再放入糯米,三繞四卷,哈哈!一位大將軍出現了,給他繫上腰帶他更神氣了!

  中午,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心裡美滋滋的,真實又香又甜啊!

  徐州市八里小學三年級:彭天慧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