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粽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粽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想起第一次包粽子是的情景,我就會忍不住笑出聲來。 

 記得那是我六歲那年的端午節,我和媽媽來到了姥姥家。一進姥姥家門就看見地上都是大大小小的盆,裡面裝着各種各樣的食材和綠綠的葉子。我好奇的問姥姥:“姥姥,這些都是幹什麼的呀?”姥姥笑着對我說:“今天是端午節,這些都是包粽子的原材料呀!”“我也包!我也包!”看我那興奮勁姥姥答應了。 

 只間姥姥從一個大盆里拿出了兩片粽葉,一疊就成了一個圓筒,往裡面放上兩勺米,幾個棗,又來回折了幾下,一個粽子就包好了。我興緻勃勃地拿了兩片粽葉照貓畫虎的包起來,左邊折一下,右邊疊一下,折來折去,終於疊成了一個歪七扭八的圓筒,往裡面放上了兩勺米,幾個棗,把剩餘的葉子往圓筒上一鋪便繫上了草繩。哎?怎麼餡露出來了?白白的江米就像淘氣的小孩子不老實的探出頭來,好像很好奇外面的世界。我使勁把粽葉往左拽拽,江米又在右面露出來。這下可怎麼辦呢?我望着盆里的粽葉忽然有了主意。我又拿了幾片葉子左一片,右一片的把露出來的江米包了起來。現在小小的粽子就像穿上了一件厚厚的綠棉衣,胖胖的。 

 粽子下鍋了,媽媽指着鍋里的一個最大,最胖的粽子說:“這個粽子最大一定餡最多,一會兒誰都不許跟我搶。”開飯了,媽媽打開那個最大的粽子,剝了一層又一層,邊剝邊說:“哎?這個粽子是誰包的?怎麼只有葉子沒有餡呢?”我聽了笑着對媽媽說:“這個粽子是我包的,因為老露餡,所以我又給它包了一層又一層的棕葉。”一家子人聽了都哈哈大笑起來。 

 這就是我第一次包粽子的經歷,是不是覺得很有趣呢?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粽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