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粽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包粽子

  我今天想吃粽子了,就讓媽媽包粽子,但又想自己試試,又讓媽媽答應我包粽子,媽媽看我那牛勁,就滿口答應下來。

  媽媽把一些竹葉子拿出來,我想就要包粽子了,便準備好包粽子了,卻沒想到媽媽把葉子放入鍋中,用兩個碗壓住,再倒入一些水,燒了起來。我想這樣肯定要去掉上面的有害物質。媽媽告訴我先要把竹葉煮軟,還能消毒,這樣才可以。

  好不容易水開了,媽媽把兩個碗拿開,把鍋里的東西全部倒在一個大盆里,再把那個大盆抬到桌上,媽媽對我說一定要在包粽子前洗乾淨竹葉。

  終於可以包粽子了,我拿起一片粽葉子,學着媽媽的樣子,在接近葉柄的地方用兩隻手拿住,再一弄,變成了一個圓錐一樣的東西,我用一個稍微平一點的大勺弄了一些米,倒在裡面,不好!漏斗事件,手沒拿穩,下面有了一個口子,結果米掉了出來,我弄了好幾次“天”都會有洞,“天河”就像雨一樣漏了出來,眼看媽媽包好了一個又一個粽子,我心裡非常着急。好不容易完成了這個步驟,媽媽差不多包了五六個粽子。接着包的時候,又出現了漏斗事件,我又好不容易完成了,但我不會繫繩子。讓媽媽幫忙一下就包好了。

  不管怎樣,這次包粽子讓我感到非常辛苦,以後要幫媽媽做一些事才行。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