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包粽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端午節,每家每戶都會包粽子,當然,粽子是我的最愛,但我只會吃,從來沒有包過,這次端午節,我決定大顯身手。    這天,媽媽和奶奶很早起來準備材料,我也跟着起來。我靜靜地在她們旁邊觀看,等看過一遍后,才開始包。看着媽媽包粽子,好像很簡單,就開始動手了。    我拿了兩片粽葉,學媽媽折出一角,在折好的角筒上放了很少的糯米,媽媽說,這麼少,怎麼夠吃呀!她在角筒上又放了很少的糯米,那些糯米必須是浸泡過的,接下來就放豬肉,我並不喜歡豬肉,我就切了一小塊豬肉放進去,然後放豆就行了。我洋洋得意的,開心極了。我把糯米蓋好了,就準備把粽葉蓋好,突然,豆和糯米接二連三地掉下來,還好,掉的不是很多,再加上一點就行了。    最後,到了最簡單的步驟—扎棕繩。我讓媽媽扎給我看,我看了一遍,就開始扎了,很順利,我包出了一個好吃的粽子,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    我感覺到包粽子的樂趣了,你也來試試吧!體驗包粽子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