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掃  墓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又到清明節,爺爺和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邁着沉重的步伐,手捧着自己摘來的杜鵑花,來到了萬象山烈士墓前。

  只見,烈士紀念碑像巨人一樣佇立在萬花叢中,碑上刻着“為國犧牲,永垂不朽”幾個莊嚴肅穆的大字,兩邊青松挺立,萬古長青。我們在烈士墓前,恭恭敬敬的獻上杜鵑花,然後靜靜地默哀,那莊嚴的氣氛,把我們引向了緬懷先烈的哀思之中。

  這時,我激動地拉着爺爺的手:“您是否可以講一個關於這些烈士當中的英雄戰鬥故事給我聽。”爺爺點點頭,講起了革命烈士王富武的故事。

  王富武烈士1904年出生,1926年入伍,第二年參加共產黨,1935年任浙西南特委書記,數次與敵人英勇戰鬥。1936年在方嶺戰鬥中不幸身負重傷,昏了過去,當他醒來的時候,已經在敵人的監獄里,敵人看他蘇醒過來,就惡狠狠地問:“你們的主力部隊在哪裡?戰鬥計劃是什麼?”王富武臨危不懼,斬釘截鐵地說:“不知道”!敵人惱羞成怒,拷打逼供,也始終問不出一個字,殘暴的敵人就活活地把他打死!爺爺沉重地對我說:“年輕的王富武烈士,犧牲的時候才32歲!他們用鮮血換來了我們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你要好好珍惜,努力的學習,學好本領,成為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仰望着英雄紀念碑,彷彿看到了烈士們高大的形象,彷彿聽到烈士在戰場殺敵叫喊聲“沖啊”!

您正在瀏覽: 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