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春遊團山名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團山名居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五我們去春遊,去的時候看到一片綠樹成蔭的花園,可不一會看到十七孔橋那時,因為乾旱水早已經沒了。也不在是以前美麗的十七孔橋。到了“團山民居”大家都高高興興下車了。

  團山民居有許多古建築;其中最迷人的是張家花園的六扇門。它採用了三層浮雕工藝,層層鏤空,圖案繁多,上面有兩隻威武的雄獅在爭奪奇細球被取名“雙獅戲球”,而兩隻體態優美的鳳凰,在一片牡丹花海中翩翩起舞,富貴吉祥的牡丹鳳凰預示了主人的身份對美好生活期望,門上雕着蒼翠挺拔的松柏,以及棲息在樹林中校仙鶴,不用說“松鶴延年”是祝福家人健康長壽的……手摸着栩栩如生的圖案,聽着導遊的細心的講解,我慢慢體會到這些建築留給我們的文化內涵。腦子裡不斷浮現出木雕藝人,精雕細作,憑接高超技能向主人換取酬金的畫面……這些老藝人留給我們的是多麼寶貴的一筆財富啊!我為這些老藝人的聰明智慧所折服。

  希望下一次春遊也去團山名居遊玩,不過希望沒去過團山名居的人也要去哦,見見古代時老藝人們留下的財富。

  三年級:孫迎佳

您正在瀏覽: 春遊團山名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團山名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