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春遊武侯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武侯祠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遊武侯祠

  初春的一個周末,我 隨着密密麻麻的人群終於來到了期盼已久的名勝古迹——武侯祠。武侯祠里是三國時期蜀國里的文才武官的雕像。它是建於清明兩代的……

  走進武侯祠,我看見了一口石碑,上面還刻着工工整整的文字,具體記載了修建年代和相關故事。我走着,又看見了一口大鐘,這口大鐘對我來說是我見過最大的鐘,想必敲擊時的聲音一定雄渾圓潤吧!隨後,我伴着花香到了文才武官的雕像這兒,每個人的眼神,衣冠都與眾不同,讓人看得眼花繚亂。看到姜維的雕像時,不禁想到漢臣歸天前留給他的使命。我走着走着,看見了昭烈帝——劉備。他的頭戴着一頂皇帝帽,衣冠整潔,雙眼裡透出了扶漢的焦慮的心,與統一安定的雄心壯志!可是他最終還是因病而過逝在白帝城,此時我想到“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隨後,我看見了英勇無畏的張飛,他氣勢洶洶,眼光炯炯有神。極有勇猛之氣,彷彿怒目而視,使我不由打了個哆嗦。隨後我看見了關羽,他摸着鬍子,沉着冷靜,和藹可親,絲毫看不出一點殺氣,他的身邊還立着一把仿的青龍偃月刀,做工精美,重量可不容小視。這時映入眼帘的是:華容道義釋曹操,水淹七軍,走麥城……關公被孫權抓后,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最後命喪黃泉。可是諸葛亮怎麼沒見着呢?我疑惑不解。終於,我看見了期待已久的漢丞——諸葛亮。諸葛亮拿着孔明扇,雄才大略,和藹慈祥,眼光里透出輔助劉備安定天下的自豪,真是我們可親可敬的英雄豪傑,而且在得病期間還為征戰徹夜難眠……

  隨後我們來到了桃園,這裡鳥語花香,各種各樣的花都有。我們還看見了雕刻的青龍白虎,各個栩栩如生。

  “三國”一個多麼有意義的時代,就讓我們探索其中更多的奧秘吧!

  雙流實驗小學6、7班劉一鋒

您正在瀏覽: 春遊武侯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武侯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