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梔子花香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香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初夏時節,小區兩旁的花壇里,梔子花悄然綻放,散發著沁人心脾的令人陶醉的芳香。

  清晨,我路過梔子樹旁,樹上盛開着朵朵梔子花。那潔白如雪的花瓣調皮地往裡捲曲着,可以看見嫩黃的花蕊。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像圓圓的蠟燭頭,飽脹得馬上就要破裂似的;有的羞羞答答地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像一個小孩兒探出腦袋小心翼翼地往外瞧了瞧;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隨風舞動着雪白的舞裙,千姿百態,一朵比一朵更美。由於昨天晚上下了一場雨,梔子樹上掛滿了可愛的小露珠,像鑲嵌着晶瑩剔透的珍珠。

  花朵兩側碧玉般的葉子往下垂着,有的嫩黃帶綠往裡捲曲,有些深綠色的葉子像匕首一樣往外伸展着。一片片葉子像一個個士兵保護着美麗的花朵。一陣微風吹來,幾棵梔子樹隨風舞動,婆娑起舞,扭動腰肢,美麗極了!

  有時,在草叢撿到幾朵花骨朵,拿回家泡在一個小碗里,看着花骨朵兒一點一點的綻開,滿屋子都散發著淡淡的芳香。有時看到地上掉落的梔子花,撿回來串成花環掛在脖子上,縷縷花香讓人神清氣爽,百聞不厭。

  每個夏天,梔子花都一如既往默默地為人們綻放,散發出縷縷芳香,消除了人們一天勞作的疲勞。我愛樸實淡雅的梔子花!

  三年級:pym2003130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香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