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梔子花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留在我的記憶深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雨後的夏日,驕陽格外刺眼,浮躁的感覺悄悄襲來,帶來一絲不安的回憶,彷彿一石激起千層浪,打破我寧靜的生活,盪起陣陣漣漪;又如迷路的孩子,抬頭四處張望。隱約間,縷縷淡雅的清香隨風飄來,頓覺神情清爽,放眼望處,原來是那梔子花。翠綠的花枝鋪滿一叢叢、一簇簇花骨朵,三三兩兩的張開優雅的花瓣,潔白如雪,層次分明地鑲嵌在淡黃色花蕊的四周,柔和安靜,盛情綻放!

  花開的瞬間承載美好,猶如那純真潔白的友誼,深存記憶,銘刻心底,定格成永遠!潔白的花開在青澀的少年歲月里,沁人心脾,滿是記憶,滿是芬芳,味道香甜,成為我喜歡它的唯一理由!

  記得同伴,清晨從自家小院采來一束清新潔白的梔子花,放在我的課桌里,花香,雖淡雅,可我覺得甚是濃郁。他說:“送給你,你是我的朋友。”花兒的芳香再次飄起,嗅覺的傳感,蔓延至五臟六腑,沉澱心底,溫暖我心。

  漸漸喜歡上梔子花,喜歡上那飄香的友誼,喜歡上記憶里那濃郁的香甜。我想,淡淡的花香,和那純真的友誼不會隨着歲月的流逝而消失,相反,值得在我心底深深珍藏,讓我銘刻於心,快樂着感動着,期待着這友誼地久天長!

  歲月更替,年齡增長,沉澱在記憶里的回憶讓我對生命中的感恩和對愛的感悟多了一些理解,多了一些寬容,少了一些猜忌;多了一些內斂,少了一些浮躁;多了一些深思,少了一些膚淺。

  梔子花,潔白如雪,毫不張揚,靜靜的綻放,透出獨有的氣質和魅力。如陣陣夏風般涼爽,如朵朵白雲般悠遠,如蝴蝶翩翩起舞般纏綿,韻味十足,阿娜多姿,沁人心脾。雨後的梔子花,花瓣上流動的雨滴,晶瑩剔透,襯托出花瓣的嬌艷欲滴,嫵媚動人,沁入心扉,讓人心醉,而心,溫婉清雅,超凡脫俗。

  花開花落是自然的規律,然而看到成片成片凋謝的花朵時,仍不禁心痛。花瓣逐漸乾枯變黃,慢慢凋零,彷彿會丟失什麼似的。於是,一片一片的拾起,夾在書本中,雖不及花開時香濃,但花香常駐我心。

  終究,我會明白,歲月的飄逝,容顏的更改,記憶的模糊,都不會淡化生命中的某些記憶,那純真的友情,如同心底盛開的梔子花,永遠溫暖着我,感動着我!

  重慶彭水縣漢一小六年級:張茜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留在我的記憶深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