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到梔子花開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梔子花開時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年,梔子花開了又謝了,馬上,梔子花又要開放了,如此的潔白,如此的淡雅,如此的令人心醉。不知不覺中,已經在《快樂大本營》的歡聲笑語中度過了2年。每次看見何炅在舞台上的精彩表現,總是忍俊不禁,心裡更加蕩漾起了梔子花的高貴可愛…… 

  ——題記

  一直在題海中苦苦奮鬥,更別提能玩個一天、兩天。 

  從小,父母就不允許我追星。漸漸地長大了,看着周圍的同學們都是“蔡依琳”啊,“周杰倫”啊,瘋狂地追,我心中也痒痒的。那天,趁父母出差,我偷看了一會兒電視,傳入我耳中的就是這首《梔子花開》。我當時就被吸引了。儘管當時我還不知道梔子花是什麼花朵,但是梔子花已經在我的心中扎了根。…… 

  那次,隨父母去江南遊玩。 

  那時一個梅雨飄零的季節,山村一隅,四野無人,樹上花開,地上花落。白色的梔子花,無論枝頭吐芳,還是落地成泥,一概素素淡淡,清清雅雅,如白玉無暇。我為之驚異,尤其是那馨香,若有似無,不經意間,如影隨身,四處漫散;仔細嗅來,又全無蹤跡可循。聞之有若仙氣,神醒身爽。 

  但那時,我還不知道它是什麼花。只是記住,那在風雨中如絲的一縷幽香。 

  一年過去了。又是一個梅雨季節,又是一個飄着細雨的傍晚,我在居家附近的公園一隅,又依次遇見了梔子花。開始是聞到一股香氣,幽幽的,淡淡的,很熟悉,但記不得在哪兒相遇過,於是,一步一步尋着香,終於走到它的身邊。沒有鋪陳,沒有禮儀,也沒有預兆,就像以為絕世美人,突然出現在一片暮色蒼茫的田野,讓人感到的是一種不期而至的一種驚訝。 

  我虔誠地站立在一旁,不敢用力呼吸,怕驚擾了它的夢。雨中清寂,四周悄無人影,只有孤孤寂寂的它門--淡雅潔白的梔子花,還有同樣孤孤寂寂的我。我打着傘,傘里,是我;傘外,是綻開的一片純白色花朵的梔子花。我淋着雨,它飄着香,看着,聞着,想着,內心不不由湧起一陣感動,天地減,花與人,也會有一種生命的默契啊! 

  回到家,我便迫切的想知道這種如此聖潔的花朵是什麼名字…… 

  後來,我終於知道了,我為之魂牽夢繞的“六月雪”,就是那次在電視中聽到的--梔子花。每年仲夏,都會綻開一片白色花朵的“仙女花”…… 

  從那以後,梔子花成了我最愛。每年夏天,我都會去問候一下久違的她…… 

  又是梔子花開的季節了,想念那幽幽的香氣,也想念《梔子花開》的作者--何炅…… 

  不知道在這梔子花開的季節,又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也不知道我心中的“仙女花”怎麼樣了…… 

  “梔子花開啊開梔子花開啊開,像晶瑩的浪花盛開在我的心海,梔子花開啊開梔子花開啊開,是淡淡的青春純純的愛”。歌聲,美妙的歌聲又響在耳盼…… 

  又到梔子花開時……

您正在瀏覽: 又到梔子花開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梔子花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