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一度梔子花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一度梔子花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又一度梔子花開,一個小女孩默默站在樹前,用手輕輕撫摸着花瓣,細細品味着濃濃花香,她讓整個身體伏在地上,將臉埋在花中,低聲抽泣起來...... 

 "奶奶,這是什麼花啊?怎麼這麼香啊?”一個小女孩抬起頭,天真的問道。 

 “乖,這是梔子花。”奶奶停下手中的活,忙答道。 

 “奶奶我好喜歡呀!” 

  奶奶從樹上摘下一朵戴在女孩胸前,小女孩高興極了,歡呼着跑開了,奶奶臉上的皺紋卻更深了,這時,從遠處傳來一陣陣梔子花香...... 

  ...... 

  夜深了,屋外洋溢着暖暖的花香,小女孩仰起頭,眨巴着水靈靈的眼睛問道:“奶奶,你會愛我嗎?永遠的那種?” 

 “當然會啊,奶奶會永遠愛你的。” 

 “嘻嘻......” 

  小女孩沒有發現奶奶臉上沒有了往昔的笑容,似乎有一些她所不知道的事,胸前的梔子花正泛着微黃。處又傳來了一陣陣梔子花香...... 

  ..... 

  “奶奶,我要那朵嘛,我就要那朵。”小女孩撒嬌地扯着奶奶的手不放。 

  “好好。這就來摘。” 

  奶奶搬來一個板凳,踮起腳尖,伸手去摘那朵又白又大的梔子花,近了近了...... 

  突然,一陣眩暈,眼前一黑,奶奶倒了下去,手中還握着那朵潔白的梔子花。 

  女孩胸前的花已經枯萎了......從遠處傳來一陣陣梔子花香...... 

  ...... 

  沒有徵兆的,奶奶就這樣走了,女孩像傻了一樣,沒有哭也沒有鬧,只是靜靜地看着奶奶和梔子花被一同埋入黃土之下,解下了胸前泛黑的梔子花...... 

  ...... 

  風緩緩地吹着,從遠處送來了一陣梔子花香,小女孩跪在地上,捧着一大束潔白的梔子花... 

  又一度梔子花開....香飄四野.....

您正在瀏覽: 又一度梔子花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一度梔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