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小製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製作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小製作——小猴爬樹

我的小製作——小猴爬樹是怎樣做成的呢?現在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製作小猴爬樹看起來很簡單,其實不然。製作小猴爬樹的材料有:礦泉水瓶、吸管、紙、橡皮泥。工具有:膠水、剪刀、水彩筆。準備就緒后,就可以製作了。

首先,把礦泉水瓶的瓶蓋鑽上一個小孔,孔一定要比吸管小,才能避免吸管從孔里掉出來。再將吸管插入小孔,還要滴一些膠水將它們粘緊密封。接着,再在吸管的兩側各鑽一排小孔,注意一定要每小孔之間距離約5毫米,還有最重要的是要讓小孔的方向斜着向上,千萬不要與吸管垂直方向鑽孔,這樣才能讓氣流向上沖。然後在吸管的頂端用橡皮泥堵上密封。接着,用既輕又薄的紙片做一個比吸管稍大的套管,長約三厘米,套在吸管上。緊接着,我又開始畫樹葉,剪下六片樹葉並塗上綠色。把它們粘牢在吸管的最頂端,就形成了一顆完好的椰子樹。“哇!”遠看就像一棵真的椰子樹!

接下來,我就要做小猴了。我把一張白紙對摺后在上面畫了一個小猴,然後一次就剪下了兩個小猴。再把兩個小猴塗上顏色,並且把它們合攏粘在一起,注意腿不能粘在一起。看着可愛的小猴,我眉開眼笑。

最後,我把小猴的腿粘在套管的兩邊。大功告成!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我要看機靈的小猴爬樹了!我捏住礦泉水瓶的下端,用力捏了好幾下,小猴都沒有爬上樹。我很掃興。我急忙分析原因。可能是孔太小,氣流不夠大。我趕緊用錐子把兩排小孔加大一點,再試試看,果然,小猴爬樹了!我的心裡樂開了花,高興地一蹦三尺高!

通過這次做手工,我體會到了製作的樂趣,遇到困難要勤于思考,即使失敗也不要泄氣,堅持不懈,就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製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製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