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今天是端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是端午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民族,龍的傳人,住在龍的故鄉。龍,悄悄得滲透在人們生活中。不論房屋、還是衣服,還是故事、傳說,乃至遊戲,節日習俗等,無不留下龍的痕迹。端午就是明顯的例子。 

  咦?蔣村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哦,原來,今天是端午,一年一度的划龍舟比賽又拉開了序幕。只見碧綠的河面上,五顏六色的龍舟整裝待發,隊員們個個摩拳擦掌,彷彿勝券在握,而站在河岸邊的觀眾,比運動員們還要緊張,個個屏息凝視地望着河面。在裁判的一聲令下,一艘艘龍舟都象離弦的箭一樣,飛一般地向前衝去。頓時,江面上鼓聲震天,只見龍舟上有36位運動員,掌舵、敲鑼、打鼓的各一位,剩下的全是划槳的隊員,一千米的“水道”上,運動員們憋紅了臉,咬緊了牙,使出全身力氣拚命地划,只見領先的幾條龍船上,隊員們配合默契,彷彿真的是一條蛟龍,自由的穿梭在河面上。龍舟的身後留下了一條條波紋,尾隨在後面的龍舟,不緊不慢地跟着,看着都替它們着急。鼓手們也使出了吃奶的力氣,使勁地敲鼓,這鑼鼓聲一下一下,清脆而有力,敲在了一旁觀看的人們的心坎上;敲在了平靜的湖面上;敲在了運動員的手臂上。彷彿每多敲一下,運動員們就多一份力氣,隊員們一邊划船,一邊和着鼓聲,“一二一二”地喊着口令,那口令里充滿了運動員們對勝利的渴望,也表明了運動員有使不完的勁兒。江面上熱鬧極了,口令聲、敲鑼聲、打鼓聲,包括划槳聲,匯成了一首激昂雄渾的樂曲,傳便了神州大地。 

  看着這激烈的划龍舟比賽,吃着糯糯的粽子,端午就這樣深深的烙在了人們心裡,就如不屈的屈原,就如神奇的蛟龍。所以中華民族是一個大家庭,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不論是地震,還是洪水,不論多大的困難,我們都不再害怕。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因為我們是龍的傳人,因為我們擁有強大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今天是端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是端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