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煩惱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人都有自己的煩惱,而我的煩惱卻是關於地球的生態平衡,比如瀕臨滅絕的大熊貓、丹頂鶴、中華鱘、龍虱、麋鹿等等動物的數量還在急劇下降,加上礦產、水源、森林、石油也已經因為人們過度開發而無法再生了;全球氣溫變曖,臭氧層的空洞越來越大,紫外線照射日益增強等。

  已知:今天的新聞又發出一則警急通告:白虎也已經被列入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瀕臨滅絕。

  求:人們總報道這些新聞,要求人人保護環境,可“他們”自己卻在一旁默默無聞;儘管國家規定從2008年6月1日起不能免費提供塑料袋,是因為在化學物品的危害下,大自然要撐不住了,可“他們”為什麼還視而不見呢?

  答:那是因為“他們”已被一種東西污染了,“他們”認為這個東西是萬能的,一見到它就完全迷失了方向,對大自然也不管了,把大自然弄得千瘡百孔。那個東西不用我說各位也知道了,那就是金錢。

  已知:現在森林地面積從原來的三分之三降低為三分之一,從原來的青山綠水變成了現在的寸草不生,各種動物也因為植物的減少而餓死。

  求: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如果失去了森林,地球和人類,還有動物根本就活不下去了,所以不能再亂砍亂伐,而應該多植樹造林,可為什麼還是有人亂砍濫伐呢?

  答:人們做任何事都要有時間,從這裡可以引申出兩個主要因素。(1)孩子們的生活中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學習,做功課,以好成績為目標,剩下的三分之一的時間是休息、睡覺和吃飯。(2)大人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工作,剩下的時間在娛樂、休息和睡覺。

  俗話說,時間如吸水的海綿,只要你願意去擠一擠,總是有的。

  所以,我可愛的人類朋友們,不要再光說不做了,如果你們真想救大自然,就快行動起來吧。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指導教師:唐繼英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三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我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