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格林童話》,幾乎沒有人不知道。它是由德國的格林兄弟寫的,是一部阿拉伯民間故事集,也是世界文學寶庫中的精品。可以開發我們的智力,提高閱讀能力和表達能力,對啟發我們的想象力、創造力大有裨益。 

  記得書中有一則童話故事叫“窮人和富人”,是說很久以前,一個窮人和一個富人住在同一個村裡。一天,上帝來到村子里。他先到富人家,結果被富人趕走了;上帝又來到了窮人家,窮人卻表示非常歡迎,盛情款待了他,並留他在家住了一晚。第二天,窮人就得到了上帝的幫助,變成了一個富有的人。 

  故事裡的窮人,儘管自己家很窮,但還是慷慨地幫助別人,值得我們學習;而富人卻吝嗇自己的財富、愛心,捨不得幫助別人,他自己也沒得到好處. . . . .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深受感動。明白了人富有不是最重要的,要有愛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像這樣的故事,書中太多了,真是舉不勝舉。 

  童話故事就像一個小寶盒,裡邊有許多的人和事,每一篇文章都告訴我們一個道理。這些童話故事帶給我許多快樂,大家一起來分享《格林童話》的樂趣吧!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