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就喜歡讀書,從一年級開始,書就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堅持每天讀課外書。只要做完作業,我就會奔向書的海洋,在裡面自由自在地遨遊。到現在為止,我已讀中外名著一百多本,背誦唐詩宋詞三百多首。通過讀《三國演義》,使我在欣賞桃園三結義、三顧茅廬、火燒赤壁這些精彩故事的同時,豐富了我的歷史知識,我知道了周瑜打黃蓋,願打願挨、劉備摔孩子收買人心這些典故的由來;通過讀《腦筋急轉彎》、《中外民間智謀總集》、《福爾摩斯探案集》,增加了我的智慧,我知道了判斷問題要從多角度、多層次去考慮;讀了《百科全書》,我了解了許多地理、歷史、科技、藝術等方面的知識;讀了《魯賓遜漂流記》、《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使我知道了“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要想成為一個有作為的人,就要有吃苦的準備;讀了《哈利.波特》,我彷彿走進了魔法世界,看到哈利和伏地魔英勇的鬥爭精神,也增強了我戰勝困難的決心;讀了《愛的教育》,我結識了許多外國小朋友和老師。總之,通過讀書,使我變得更加充實,更加快樂。 

  偉大的詩人杜甫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自從和書交上了朋友,作文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二年級在描寫梨花時引用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在描寫菊花時引用了“不是花中偏愛菊,而是此花開過更無花”。三年級寫的《水族箱》、《岱廟一日游》先後在《雛翔園》上發表,四年級寫的《2008,我的奧運夢想》在迎奧運作文大賽中獲得了縣一等獎。最近我還積极參与了《春天來了》、《難忘的2008》、《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的投稿。 

  讀書豐富了我的知識,充實了我的頭腦,增加了我的智慧。以後,我要更加積極地參加經典誦讀活動,好讀書,讀好書,讓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指導老師:劉玉華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