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蚊子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蚊子的愛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夏天,我們都害怕蚊子這個“災星”降臨到自己頭上。但是因為它體積小,又很靈活,所以能夠輕而易舉地到任何人身上去“采血”。按說人也不是那麼吝嗇的,不就想討點血喝嗎?想喝你就喝吧!問題是它吸血的同時不但會分泌一種唾液,讓人癢得難受,而且還可能傳播疾病,是臭名遠播的“四害”之一。

  有了這樣的惡名,蚊子的日子並不好過。躲過了大自然中壁虎、青蛙等天敵的追殺,還得躲避人類一次又一次的滅絕行動。可是,不管是蚊香熏、還是藥水噴,人類大張旗鼓的滅殺行為對蚊子似乎一點也不管用!

  今年暑假,我們全家外出旅遊,因為登山時間過於長,我們每個人都累了,於是我們便在山路邊的草地上坐下來休息。僅僅半個小時,我的大腿上就新增了好幾個小紅點。小紅點處奇癢無比,我忍不住拚命抓癢,結果我的大腿紅了一大片。氣急敗壞的我決定給蚊子一點顏色瞧瞧!我故意挽起褲腿,用我的大腿當餌。一會兒,蚊子果然“翩翩而至”。只見它收住翅膀,踢騰了幾下腿,便“埋頭苦幹”起來了。噓,我的機會來了!說時遲,那時快,我一手掌下去,嘿,泰山壓頂,蚊子一命嗚呼!我的大腿和手掌上留下一灘血跡。

  為一頓美餐而丟了性命,我覺得蚊子的這種做法實在不值。想想,蚊子吃什麼不好,為什麼非要當個“吸血鬼”呢?而且為什麼還要找人類“下口”?媽媽告訴我,只有雌蚊子才吸血,它們吸血是為了繁殖後代,給它的兒女提供豐富的營養。原來如此,母愛是多麼偉大!正因為有着不畏犧牲的偉大母愛,蚊子家族才能挺過無數的災難,不被滅絕呀!

您正在瀏覽: 蚊子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蚊子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