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六年小學生活最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年小學生活最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六年小學生活最難忘的一件事

 

啊,六年過的可真快!一眨眼,我們就要告別母校,走進中學的大門了。在這六年當中,有一件事是我那我難以忘懷,銘記在心。

那件事還發生在我剛進小學的第二年,也就是小學二年級時發生的事。

由於我們剛進小學,老師為了激勵我們學習積極,就發“海幣”給我們,我們拿到多少“海幣”,就可以換獎品。年幼的我為了逃避積極學習,但又可以換獎品,就去拿里同學的“海幣”,佔為己有。沒過多長時間后,那個同學發現自己的“海幣”少了,就去告訴老師,有人拿了他的“海幣”。做賊心虛的我慌了,眼睛始終不敢看老師。當老師一個個詢問時,問到我,我便疙疙瘩瘩回答道:“我……我沒......拿!”老師又用質問的口氣又問了我一遍:“真的沒那嗎?拿了交出來,道個歉就好了,我最討厭撒謊的孩子了!”我又搖搖頭,老師便翻起了我的書包,最後翻到了那些“海幣”,老師用勸導的口吻對我說:“別人的東西始終是別人的,你自己的東西別人想拿也拿不走。即使你拿了同學的海幣換了獎品,你會踏實嗎?今天讓媽媽到班裡來接,我們一起討論一下好不好?”一邊說,一邊擦去我流下的那後悔的眼淚,便走了。放學后,媽媽到老師那兒問了情況后,嚴厲的批評了我一頓,從那以後,我就沒幹過這種事了。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四年了,但還深深的刻在我心裡,使我耿耿於懷。也就是從那次以後,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做人一定要做個誠實﹑不撒謊﹑樂於助人﹑負責任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六年小學生活最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年小學生活最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