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秋月的滋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月的滋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河畔的垂柳輕柔地揮着手,送走了戀戀不捨的夕陽;天空做好了夢顏色的褓襯,等待着第一顆星星的誕生,最後一抹殘暉也在西方的天空悄然隱去;清風來回在耳邊喃喃低語,宣布夜的來臨。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了,又是我一個人過節!靜靜走在河畔,望着天色漸沉,心聲逐漸飄遠了。

  青灰色天空中,有一團乳白色的光暈,一大片一大片的雲朵緩緩挪動,彷彿有一番綺麗的景色將在這神秘的夜空中突然出現。一會兒,那團乳白色的光暈漸漸形成了一個圓圓的輪廓。我揉揉疲倦的雙眼,啊!金黃的,爽然的,似園非圓的中秋月升起來了!

  青黑色天空中的月亮,大如今盤,光華燦爛,像娃娃的臉,稚氣十足,那輕柔的光環伴着絲絲雲輕輕繚繞置其。月亮越升越高,已經爬上雲霄。它俯視大地,把光輝揮灑。我眯起雙眼,確確實實看到了月亮中迷迷糊糊的景物。是樹?是山?是雲霧?還是我的身影?真是想什麼是什麼。忽然飄來朵淡雲輕輕遮住了月,只看見那在雲間閃光的身影。擠呀,它努力想鑽出來。一陣風吹散了雲霧,月兒重新秀出了它那俊秀的臉蛋,像小姑娘撩去了披在額上的發向世人露出沉魚落雁的莞爾一笑。我覺得那淘氣的月亮似乎更蓬鬆更富有詩意,你認為呢?

  不知不覺,我回到了空寂的家,站在陽台上,望着漸漸發白,發亮的月亮,似銀盤高懸天際,我卻覺的這月亮就在眼前,伸手可及,只覺得它那麼近,那麼近,最後竟大的模糊了。月亮,你是否記得荒涼地球的足跡?你可曾見證恐龍的輝煌?你可是否真是女媧補天的一塊玉石?你與星星為伴,鑲嵌蒼穹,你可知甲骨文中記載着你,詩人一舉首從你那得了絕句。啊,遙遠的古代與前途茫茫的現在,月亮,你的光芒還灑了那麼久,那麼久!

  啊,月亮,很久很久以後,人們將成為你那的常客,那時請你告訴我哪裡有廣寒宮,哪裡有桂花樹,告訴我在中秋之夜你可看到小小的我。這時遠方飄來了月光曲,其悠揚悅耳,我時而閉目沉思,時而睜眼仰望,時而細細琢磨。啊,月的滋味,耐人尋味。

  江西贛州章貢區于都縣三門中學初二:華薈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的滋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月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