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二課堂快樂行——參觀跨湖橋遺址博物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二課堂快樂行——參觀跨湖橋遺址博物館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第二課堂快樂行——參觀跨湖橋遺址博物館 標籤:第二課堂作文 參觀軍事博物館作文 參觀上海博物館作文 參觀博物館作文

  湘湖我去過好多次了,但跨湖橋遺址博物館我卻從來沒去過,聽說那裡陳列的獨木舟是世界上最早的獨木舟,距今已經有8000年了。今年春節我終於一飽眼福了,而且到了那裡才知道博物館還是第二課堂基地呢!

  遠遠望去跨湖橋遺址博物館就像一艘大輪船一直停泊在湘湖邊,感覺非常特別,博物館的院子里掛滿了紅色的燈籠,顯得非常喜慶。來到館內發現整個展覽區域是由“八千年回首”主題陳列館和遺址保護廳組成。我們首先去的是遺址保護廳,它的入口位於一樓,而遺址廳則在湘湖的水下,在去遺址廳的路上,兩面牆壁上是一些有關湘湖的文史資料。而被譽為“世界第一舟”的跨湖橋獨木舟,像挖空的樹榦一樣安卧在湘湖水底的遺址廳內,據說經過碳十四測定,距今有8000——7000年,是迄今發現的世界上年代最早的獨木舟。遺址廳內還有三個考察隊員的雕像,做得惟妙惟肖,猛一看還以為是真人,後來才發現是假的,很是好玩。

  接着我們又到了二樓的陳列廳,陳列廳里分成四個部分進行介紹:第一部分——跨湖橋文化的誕生,第二部分——跨湖橋人的活動,第三部分——農業起源的探索,第四部分——聚焦跨湖橋遺址。從這裡我知道了遠古時期湘湖地域曾是東海海灣的一部分,約8000年前,海退成為陸地,人類就在這個自然的“湖泊”邊繁衍生息。跨湖橋文化是山地文化向平原文化發展的早期一支,他們從事着農業、採集、漁獵,製作骨器、木器、石器作為生產工具,製作各種各樣的精緻陶器作為生活器皿,木作技術也已經十分發達。跨湖橋文化中,野豬馴化成家豬也是一個重要的環節,展廳中有一個茅草房下睡着一頭豬,代表了“家”字,說明那時已經開始馴化野豬了。展廳里還展出了一些豬、牛、羊的頭骨和鹿角,還有小孩子的頭骨,陶罐、陶片、彩陶也非常多,另外還有一枚大大的縫衣針。

  展廳中先進的科學技術也同樣吸引着我:在電子感應書前,只要在屏幕上方用手做翻書的動作,書就會自動翻頁;還可以在“電子留言台”前留下自己的感受,非常神奇!

  這次跨湖橋遺址博物館之行,讓我感受到了蕭山8000年的悠久歷史和文化奇迹,作為一個蕭山人我覺得無比自豪。

  勁松小學三年級:夏顥天

您正在瀏覽: 第二課堂快樂行——參觀跨湖橋遺址博物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二課堂快樂行——參觀跨湖橋遺址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