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你們知道那滾滾的長江,滔滔的黃河,蜿蜒的長城,還有那連綿不絕的珠穆朗瑪峰,這些錦繡山河,都是屬於誰的嗎?不錯,它們都屬於中國!我們的祖國山川雄偉,我們的祖國河水秀逸,我們的祖國胸懷無比廣闊! 

  翻開昨日歷史的書頁,一幕幕英雄事迹浮現在我的眼前。在祖國遭受帝國主義者肆意之時,他們,這些熱血男兒毫不猶豫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保衛祖國的安危。他們為了祖國的統一、祖國的興旺、民族的富強、家園的繁榮昌盛,不惜拋頭顱、灑熱血。在敵人的酷刑、誘惑下,英雄們並沒有向“魔鬼”低頭,而是寧死不屈。鄧世昌、文天祥、吉鴻昌……無數英雄,他們心中都有一顆熾熱的愛國心,都裝滿了愛國情。 

  吉鴻昌說過:“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國破尚如此,我何惜此頭。”在國外的時候,吉鴻昌利用記者的採訪,揭露了日本的種種罪行,並斥責英國縱容日本。在德國,吉鴻昌曾多次遭到蔣介石的百般刁難,不予簽證。悲憤之下,吉鴻昌揮筆疾書:“渴飲美齡血,飢餐介石頭。歸來報命日,恢復我神州。” 

  一首《示兒》一篇《關山月》一曲《松花江上》一聲《吶喊》都足以表達了全中華人民的愛國情。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個人被迫着發出最後的吼聲!相信大家對這句歌詞一定耳熟能詳吧!不錯,它出自於《義勇軍進行曲》。它那莊嚴地歌聲響徹了大江南北,時刻鼓勵着人們,一定要堅強。中國就如同一隻東方雄獅從噩夢中奮起! 

  姚明、劉翔、郭晶晶、張怡寧,他們這些奧運健兒曾經為祖國奪下了數枚金牌,為祖國爭光,祖國以他們為榮,以他們為驕傲。 

  可愛的祖國,五千年古老的文化、五千年悠揚的歷史,飽經五千年的滄桑、五千年的風雨。終於走到了苦難的盡頭,迎來的事一片美好的未來“神奇飛天”“申奧成功”“舉辦奧運”……。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同學們祖國的美好明天都要靠我們來發展要靠我們來創造。讓我們大家一起振奮來吧,為祖國創造一個美好明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