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蝸牛的觀察記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的觀察記錄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蝸牛的觀察記錄

 浙江省紹興縣 華舍街道張婁小學四年級 譚曉璐



  蝸牛總是背着漂亮精巧的“小樓房”,在潮濕的地方爬行尋食。說起它的小樓房,作用還真不小呢!遇到危險時,它就將身體縮進“小樓”里;危險過去了,身體又伸出“小樓”外。每當高溫乾旱季節,它便躲進自由舒適的“小樓”里避暑——夏眠。每當晚秋季節,它又開始搬家,常爬到石縫或鑽到地下隱居起來,躲進小樓禦寒——冬眠。

  蝸牛爬得慢是有名的,我想大該是它背着這麼重的殼的緣故吧!它爬行時,會分泌出一條條白色的粘液。蝸牛的粘液用處可大了!在粗糙的樹桿上或凹凸不平的地面爬行時,可變得滑一些;在直立或陡而滑的地方,又可以起到膠水一樣的作用,能牢牢把自己粘住。冬夏長眠時,躲進小樓,分泌粘液,封住殼口,以抵禦三九寒氣和烈日炎炎的酷暑,至第二年春天。

  蝸牛的身體分頭、胸、腹三部分。頭部長有兩對觸角,一對短,一對長。一對較長的觸角頂端,長着一對小眼睛。這對眼睛如同“探測器”,試探着周圍的情況,一有危險就報告“總部”,隨即縮進殼內。只要你輕輕碰一下,就會作出反映。蝸牛的腹部肌肉發達,它爬行時就是靠腹足作運動的,一伸一縮,真有趣!

  蝸牛喜歡吃一些瓜果和嫩葉,它爬得太慢又想吃到,總得廢一些周折。會不會在覓食途中因此而成為其它動物的美餐呢,我真為它擔心。

  指導教師:何秀鳳

這是一篇觀察實驗記錄,小作者寫得生動有趣。

您正在瀏覽: 蝸牛的觀察記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的觀察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