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小鳥的對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小鳥的對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的中午,太陽高高地掛在天空,又是一個晴朗的周末,我興緻勃勃地跟着爸爸去逛附近的花鳥市場。 

  剛走進花鳥市場,我就被一個賣鳥的攤位給吸引住了。只見攤位前掛着幾個鳥籠,籠子里關着鸚鵡、金絲雀、百靈鳥、畫眉……“爸爸快看。”我興奮地叫着:“這些鳥兒蹦蹦跳跳,叫得多歡啊!” 

  這時,一隻鸚鵡懶洋洋地說話了:“那不叫歡,而是急躁。”“為什麼?”我不解地問。“你還是問畫眉它們吧。”鸚鵡一邊說,一邊有氣無力地在繩索上搖蕩着。我急切地看着畫眉:“鸚鵡說的是真的嗎?”“是真的。”還沒等畫眉開口,旁邊的百靈鳥便叫嚷起來:“雖然我們在這裡不愁吃喝,但我們卻沒有一點自由。”“對!對!對!……我們要自由。”“我好久沒有飛了。”“我討厭人類。”其他鳥兒開始激動起來。一隻金絲雀在一旁哭泣着:“我想媽媽……”聽了它們的話,我很難過,也不知如何安慰它們,可我還是竭力地說出我的想法:“由於少數人的貪婪,而把你們困在籠中失去自由,我感到很抱歉。但是我想告訴你們,大多數的人都是愛和平、愛自由、愛動物的。”這時,鸚鵡又不緊不慢地發話了:“好了,好了,別再哭鬧了,既來之,則安之。像我這樣沒事學學人語不也挺好。”它的話音剛落,便引來了其他鳥兒們的一陣騷亂。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異常的低落,我一直在想:由於人類的貪婪,我們是否還會失去更多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和小鳥的對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小鳥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