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兔迷路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兔迷路了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深夜,小兔還沒有睡着,聽見媽媽不斷地咳嗽聲,心裡非常着急,媽媽已經發燒一天了,也不想吃東西,明天一早我去采些蘑菇,煮些湯給媽媽喝。

  第二天,太陽剛剛從山頂露出頭,小兔就走出家門,向森林走去,身後的太陽旭旭升起,照亮小兔前進的路。森林裡的蘑菇又大又肥,小兔一邊走一邊采,不知不覺地走到了森林深處。當小兔的籃子里盛得滿滿的一筐蘑菇時,這才發現自己迷路了,她四處亂竄,尋找回家的路。天漸漸黑了,太陽落山了,可小兔還是沒有找到回家的路。她想到生病的媽媽還在家裡等着她,媽媽會很着急的。於是又渴又餓又累得小兔扔下籃子,坐在地上,悲傷地哭了起來。哭聲驚動了一隻回家路上的小鳥。小鳥飛到小兔身邊說:“小兔,小兔你為什麼哭呀?”小兔聽見聲音,迅速抬起了頭,看見了小鳥,忙站起身來,驚喜地說:“小鳥,我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你能幫助我嗎?”小鳥說:“你別著急,你好好想想,你早晨從家裡出來時,太陽在你哪邊?”小兔子細想想說:“太陽應該在我的身後。”小鳥高興地說:“早上太陽是從東邊升起的,你是背對着太陽,那你家就應該往東邊走。”“對呀對呀,我應該往東走。”小兔剛高興起來又沮喪地說:“太陽已經下山了,我怎樣才找到東邊呀?”小鳥在空中轉了個圈,看了看四周告訴小兔:“你看那棵斷樹,它上面有年輪,樹的年輪比較細的是南方,朝北的一半較密,因為南方受熱多,光照好,生長快。這樣你就可以找到東邊了。”小兔欣喜地說:“是呀!我光着急了,從這棵蘋果樹上的蘋果也同樣可以辨別方向,從樹木上的樹葉也能找到方向。”

  小兔謝過小鳥,一直向東邊奔去,很快地回到了家。

  三年級:徐曉韻

您正在瀏覽: 小兔迷路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兔迷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