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化一化就有路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化一化就有路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五年級 劉一雄

  茫茫的大雪已經連續下了幾天幾夜。好一派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山舞銀蛇,原弛蠟象的景象。今天早晨,雪總算停了,我頂着刺骨的寒風,走在去往學校的路上。這時,迎面走來了四年二班的王莉同學。只見她面色菜黃,衣衫單薄,頭髮零亂。我心中不禁有几絲寒意油然而生。 

前不久,王莉的爸爸媽媽因家庭瑣碎小事而發生糾紛。王莉的爸爸常常對王莉的媽媽施行家庭暴力,弄得王莉媽媽痛不欲生,因想不開而含恨跳樓自殺,王莉的爸爸被警方拘捕。王莉同學只有和年邁的姥姥和姥爺相依為命。使得往日活潑可愛,無比幸福的王莉失去了世間最可貴的父愛和母愛。在她幼小的心靈深處留下了永久難以抹掉的陰影。 

試問,王莉爸爸的這種陋習惡性難道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如果他能夠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愛心,多一份寬容,這個家庭怎麼能遍體鱗傷,支離破碎呢?而王莉的媽媽如果也能多一份寬容,多一份理解,原本活潑可愛,快樂幸福的小王莉怎麼能成為一個孤苦伶仃的孤兒呢?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退一步,海闊天空。天涯何處無芳草?難道王莉的媽媽只有死才能解脫嗎? 

陽光普照着大地,皚皚白雪漸漸融化,一條條道路展現在眼前。 

我的心中一動—— 

如果天下所有人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寬容,人間就會多一份真善美;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寬容,世界就會多一份陽光,多一份芬芳,多一份愛心。雪就會化得快,路就會變得多。 

讓我們拉起手,莊嚴而神聖地大聲高呼:“理——解——!寬——容——!”

  評語:文章敘述條理,語言樸實,感情真摯。通過敘述王莉不幸遭遇的經過,呼籲人們只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寬容,路就會變的更寬。選材得當,中心明確。

您正在瀏覽: 雪化一化就有路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化一化就有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