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滴水觀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觀音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滴水觀音 

  合肥市琥珀小學三(1)班 

  鄭宏瑞 

  今天,我家多了一盆景。只見它:棕色的樹榦,一層包着一層,好像是害怕會受到傷害似得,小心地包裹着。它的葉子可真像顆顆愛心啊,翠綠欲滴,樹榦擎着顆顆“愛心”,像極了一張張可愛的笑臉,向你拋去綠色的微笑,給你帶來綠色的心情呢。第一次看它,樹不像樹,花不像花,我只得向媽媽請教了。 

  原來它就是滴水觀音啊,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春夏秋三季可放在室內或其他無直射處養護,以防造成葉緣枯焦,但也宜於隱蔽,否則會使植物長勢變弱,節間變長,葉片變得薄而小,顏色發黃無光澤,缺乏生機。所以媽媽說,養好滴水觀音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 

  在媽媽和我的精心呵護下,滴水觀音終於不負眾望,竟然開花了。它花的造型很獨特。外面像一個花瓣呈半圓型包裹着裡面的一根白柱子,我竟然分不清哪個才是花的主體,媽媽說外面裹着的不是花瓣,只是一層苞片,裡面的真正的花序形成一根柱子,看上去反而像花蕊。它的花極像觀音造像,這也許就是它為什麼叫觀音的原因吧。 

  我看見它葉尖將滴的小水珠,我準備去碰它,媽媽說:“不能碰,有毒!”“不會吧,植物怎麼會有毒?”“這水有毒會引起咽部和口部不適,胃也會難受。”我問:“媽媽,你什麼時候種茅芋了?”媽媽說:“這不是茅芋,是滴水觀音的根,而且不能吃,吃了就會窒息。”我心想:雖然滴水觀音很好看,但是可不是隨便可以碰的奧,只可遠觀,不可褻玩啊。 

  沒想到一顆普通的滴水觀音,竟然有如此多的學問。植物真是神奇啊! 

  指導老師:姜美

您正在瀏覽: 滴水觀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觀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