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滴水觀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觀音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爸爸買來回來一盆很好看的綠色植物。 我湊近一看,只見它大約有一米高,粗粗的根莖有小碗口那麼大,上面包著棕黃色的外皮。莖的頂端長着幾片三角形的葉子,就象碧石一樣晶瑩、翠綠。爸爸告訴我,它的學名就叫海芋,也叫“滴水觀音”。 

  一天早晨,我偶然發現,葉子周圍的地上隱約見到潮濕的痕迹,但是葉子上並沒有水。我揉揉眼睛,蹲下身子仔細看了看,真的是水跡。呀!滴水觀音怎麼“哭”了?只見好幾片葉子邊緣凝聚着一顆顆晶瑩的小水珠,那水滴似滴非滴地掛在葉子尖上,好像隨時都可能滾落下來。我腦瓜里閃過一個大問號 :“它為什麼會滴水呢?”它一直呆在室內,昨晚也沒有誰為它淋浴,它卻吐出水,真好玩! 

  我連忙上網發出“求助信號”,真是“網上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很快,電腦便寫出答案——“滴水觀音與根部連接的花莖里呈蜂窩狀,裡面儲滿了水分,就像一根輸送導管,通過莖把大量的水分輸送到葉子上去,水又順着葉子流下來,這就形成了滴水過程。不過,它分泌出來的水可不能食用,那是有毒的。” 我恍然大悟,怪不得會叫滴水觀音呢! 

  看來,處處留心皆學問,植物界的奧秘真是無窮無盡的。

您正在瀏覽: 滴水觀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觀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