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可憐天下父母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父母心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可憐天下父母心

  我國有一句話叫做可憐天下父母心,我卻不懂,直到那一天,我在知道了這句話的真諦。

  那是一個雙休日,我在做我的每日課題——一講奧數,可我卻遲遲不肯動筆,媽媽見了,便問:“新宇,你怎麼不做呢?”“我連例題也看不懂,怎麼做?”媽媽聽了,便一聲不響地做題了。我心想:我這個連立體題都看不懂的媽媽,想幹嘛呢?仔細一看,呀!媽媽在做題還是第三道,可我,卻連第一題也算不出,看她怎麼做!我先看答案,答案是8,便在別的地方看課外書了。過了一會兒,媽媽問我:“新宇,是不是20?”“不是,是8!”就這樣過了半小時,媽媽終於算出來了。可她卻說,“新宇,我做不出綜合算式,你來看看!”於是,我記,她說思路,記下了綜合算式。她又說:“新宇,第四題我不會做,你幫我看看怎麼做吧!”因此,我便開做了開始,我做不出,便想到我這個連立體題都看不懂的媽媽都做得出來,我怎麼做不出?後來,按照媽媽的做法和思路,我很快便做出來了,正當我想給媽媽看時,我想到:要是把第十六講做完,媽媽一定會表揚我。說干就干,我做完了所有的題還把它們都做對了,我跟媽媽說,媽媽還一個勁兒誇我:“真不錯!真不錯1”當時,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晚飯後,媽媽和大姨說了一會兒話,事後,我無意中看到了當時的通話記錄其中有一句是——姐,我告訴你,只要給孩子信心和壓力,孩子一定能行!她也一定會努力!這時,我才發現,這一切都是計。這時,我以熱淚盈眶,淚珠從面狹流過。

  到了這裡,我並不生氣,只是想到了一句話——可憐天下父母心!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父母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父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