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令我難忘的人有很多,像海邊五彩的貝殼,數也數不盡。今天,我撿一塊漂亮的貝殼,與大家一同分享。 

  一個星期三上午,在校長的帶領下,我校三名選手去寧河縣蘆台鎮參加縣中小學生硬筆書法比賽。我也有幸參加了此次比賽。 

  到了考場,監考老師說:“各位選手,本次比賽要自備書寫紙張,內容自定。你們是各校的代表,要發揮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呀!這可怎麼辦?我來時只帶了一支鋼筆,沒有帶紙。我可是代表學校參加比賽的,也是展示自己的一次機會呀。難道我與書法無緣?此時的我心急如焚,甚至眼淚就要滾了下來。 

  在我無助的時候,旁邊一位和我年齡相仿的其他學校的選手看到我的窘境,說:“小妹妹,別著急!我給你一張書寫紙。”說著,她打開自己的手提袋,取出一張書寫紙,遞給我。就在那一瞬間,我百感交集,激動地說:“姐姐,謝謝你!”“別客氣,當一個人遇到困難時,我們就應該主動去幫助……”這時,在場的幾十雙眼睛的目光一齊投向了我倆。接着,那位姐姐拿出筆,開始寫字。我專心致志地寫着:“……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一個小時比賽時間結束了。我和這位陌生的姐姐戀戀不捨地分別了。今天,我能認識這位姐姐真高興,因為她不僅送給我一張書寫紙,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怎樣做人。 

  過了幾天,比賽結果揭曉了。我居然取得了這次比賽的一等獎,手裡捧着沉甸甸的證書,心想:雖然這是平時苦苦練習的結晶,但多虧考場上認識的那位姐姐。你說,我怎麼能忘記她呢? 

  (指導老師:王軍如)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