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中那令我難忘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中那令我難忘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寒假中那令我難忘的一個人 

  寒假,很快就過去了,彈指一揮間。可是,有一個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天我吃完飯去找小夥伴玩,看到一位撿垃圾的老奶奶正拿着一根棍在垃圾堆里翻她穿的也挺乾淨的。我非常奇怪,走過去問:“老奶奶,你怎麼在這兒撿垃圾呀?老奶奶抬起頭,說:“這些紙都被你們隨手一扔,既污染了環境,又太礙事,我撿起來還能換點錢。”突然,我想起來我昨天用完了的本子和一些紙還在家裡,不如給她。我回到家,找出本子和那些紙,看到桌子上還有一個用了幾張的本子,也團了團,給她送去。我跑過去把紙放在地上,對她說:“給你。”這時,她先是一愣,又慢慢抬起頭,說:“謝謝。”這是我才注意到她:滿頭白髮,沒有血色的臉上布滿了皺紋,骨瘦如柴。她正要彎腰去撿,我連忙彎下腰,撿起地上的紙,放在她手中的袋子里。她翻了翻,掏出那個沒用完的本子,說:“這個本子還能用,你拿走吧。”我一愣,回過神來,臉“刷”一下紅了,接過本子,說:“謝謝”。突然,她好像想起了什麼,從袋子里翻出一支筆,笑着遞給我,說:“這是我撿的,給你吧,我也沒啥用。”我接過筆一看,這不是我昨天剛扔的筆嗎?我硬從嘴裡擠出兩個字:“謝謝。”她彎下腰,扛起那沉重的垃圾袋,走了…… 

  我拿着這支筆,望着老奶奶離去的背影,似乎明白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寒假中那令我難忘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中那令我難忘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