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荷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荷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萬物之中,我最喜歡花。我見過的花;也有很多:有雍容華貴的茉莉花,富麗堂皇的牡丹花;,高貴清雅的菊花;,婀娜多姿的水仙花;,還有光彩照人的太陽花等等。但是,在我的心目中,唯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佔有最重要的地位。因為在我們小村莊很難,甚至見不到荷花。那次旅遊時我無意中見到了荷花,它那亭亭玉立的身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暑假裡,一次好機會,我同爸爸一起回XX老家,見到了大片的荷花池。 

  清晨,我踏着晶瑩的露珠,披着薄薄的晨霧,信步來到荷花池邊,靜靜的觀察剛剛睡醒的荷花。 

  走近池邊,一片誘人的翠色映入我的眼帘。在那平靜的水面上,鋪滿了荷葉,遠遠望去,像一塊漂亮的綠毯子。走近看去,儘是大小不一的荷葉。有的大如玉盤,有的像一個小碟,還有的則像一把小傘。荷葉,碧綠的顏色,像翠玉一般的溫厚,呈現着盎然的生機。有的漂浮在碧波上,流轉着滿盤的圓潤;有的秀挺在空中,撐起一傘的瀟洒。一片片,一層層,像是給池塘穿上了一件碧綠色的衣裳。 

  在這眾多的荷葉中,挺立着一株株俊俏的荷花。荷花的顏色大都是粉紅色的,也有乳白色的。乳白色的花很少見,這次,我碰巧見到了,它只有四五個花瓣兒。粉紅色的花瓣要多一些,花朵也開得很大 。花瓣有點像柳葉,只是比柳葉寬一些。靠近花托的部分逐漸變細,變平。越是長在裡面,瓣就越小,越嫩,越艷。中心半露着金燦燦的花蕊,花蕊裡面簇擁着蓮蓬。蓮蓬開始是淡黃色的,漸漸的變成綠色,接着變成深綠色。這時候,蓮籽也可以吃了。蓮籽入口之後,有一股淡淡的甜香,味道獨具一格,所以我總覺得吃不夠。清風佛來,荷葉和花瓣上水珠滾滾,晶瑩剔透。風停了,水珠由小聚大,越發越晶亮了。看到生機勃勃的荷花,令人心曠神怡。 

  你喜歡荷花嗎?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荷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