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荷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願同雲霧山為伴,幽谷溪邊傍石栽。”的蘭幽香卻似乎缺少了幾分傲骨;“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的竹剛勁,卻似乎缺少了幾份柔情。然而“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荷卻是即清幽又不失孤傲,即強勁又不失溫柔。是的,荷總是那麼婀娜多姿,亭亭玉立。

  荷影綽綽,總是那麼妖嬈動人。時值夏日,在校園裡,最強人眼球的無疑是接天蓮葉無窮碧的滿池荷花。滿池荷花形態各異,有的正含苞欲放,好似含羞的少女;有的花開一半,好似翩翩彩蝶;有的早已怒放,好似朵朵彩霞。個個爭奇鬥豔,朵朵當仁不讓唯恐落後。

  朵朵荷花下邊是層層碧綠的荷葉。黛綠的荷葉連成一片,如同密不透風的城牆,又如無邊的藍海,厚重卻又不失清新。每當夏雨過後,翡翠玉盤般的荷葉上落滿了粒粒珍珠,晶瑩透徹,光彩照人,葉底的魚兒也好奇的探頭探腦。一會兒斂聲屏氣,一動不動,好似看的出神,一會兒又隨着荷影嬉戲打鬧,你來我往,如同彩雲追月。

  要想真切的感受荷,還需置身荷中去。坐在船上,緩緩劃到水池中間,摘下一朵荷花,捧在手中。聞一聞,清香無比,頓時使我神清氣爽,煥然一新;細細地品一品,甘甜無比,其中卻略有一些苦澀,使人忘掉一切煩惱,浮想聯翩;地看一看,花瓣上白中帶黃,艷麗無比,美麗極了;輕輕地摸一摸,花瓣光滑如玉,很是叫人舒服。

  荷,美麗絕倫。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