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闖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闖禍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夏天的一個中午,我去公廁小解,看到公廁門上拴有一條黑乎乎的破帶子,覺得它又多餘又難看,就用剪子把它給剪了。

  傍晚的時候,我正在屋裡看故事書,忽然聽到媽媽和鄰居在談論公廁門上的帶子的事情。只聽見鄰居在說:“公廁門上的帶子也不知道讓誰給弄斷了,我拴帶彈性的帶子,是為了讓廁所的門能自動關上,廁所門正衝著我家的門,現在又是夏天,太臭了!我前兩天剛拴好的……應該不是Hyman,那孩子特別懂事……”我一聽,壞了——本以為做了件好事,沒想到我竟然闖禍了!我在屋裡再也坐不住了,悄悄地溜出來探聽情況。

  媽媽和鄰居談得正熱鬧,媽媽信心十足地說:“Hyman肯定不幹這事兒,要說是沖刷廁所,倒可能是她,她愛乾淨,閑不住,總愛找點事做……”“最近新來了不少住戶,也許是這些小年輕的太無聊,把它給弄斷了……”鄰居猜測道。他們沒有懷疑我,我心裡舒了口氣,準備回屋繼續看書。這時,媽媽一扭頭,看到了我,信口問道:“Hyman,公廁門上的帶子是不是你剪的?”儘管媽媽不信我會幹這種事,但畢竟是我做的壞事,心有些虛,總還是不能理直氣壯地面對他們。一聽媽媽的問話,我心裡很矛盾,也很緊張,不知道該不該承認錯誤。平時媽媽對我要求得很嚴,如果承認了錯誤,媽媽可能會因此批評我,而我在大家心目中的好印象也就沒有了;如果撒謊,媽媽發現了肯定不會放過我;反正他們認為幹壞事的不是我,索性就撒謊吧!於是我用低低的聲音說:“不是。”說完,貓着腰就往屋裡跑。

  我的表情動作出賣了自己,媽媽見我神態不自然,就跟着追了回來。媽媽開始審問我,最初我不承認,後來發現媽媽的臉越來越嚴肅,我自知自己的小聰明是無法逃過媽媽的眼睛的,就承認了錯誤,並且像鄰居道了歉。

  事後,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做人要誠實,不能撒謊。一個人犯了錯誤不要緊,重要的是要勇於承認錯誤,並勇於承擔責任。”

  石家莊市橋西區北杜小學孫海琳曼6歲

您正在瀏覽: 闖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闖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