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喜歡寫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寫作文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寫作文 

  崇仁路小學 三(九)班 楊齊 

  我有許多興趣、愛好,比如騎自行車、看書、畫畫……其中我最喜歡寫作文。 

  我喜歡寫作文,是因為一年級時我寫的作文總是得甲+A,老師經常表揚我。在班上讀我的作文時,同學們羨慕的眼神,讓我心裡美滋滋的。於是我愛上了寫作文,說白了就是想讓老師表揚我,同學羨慕我。 

  既然“讀書破萬卷”才能“下筆如有神”。我想要寫好作文就必須多讀書,於是媽媽給我買了很多書,幫我增加閱讀量。老師為了打好我們寫作基礎,要求我們讀完書一定要進行好詞、好句的積累,這讓我養成了一個好的讀書習慣。不僅這樣,我還在外面報了一個作文培優班,學習寫作文。平時寫作文時外公、媽媽不時還會幫我整理思路、修改語句,讓我的作文越寫越好。 

  但是,有時我也很討厭寫作文,因為在找素材和列提綱時,常常不知從哪裡下手,心裡很煩躁。但是寫好作文又會有一種成就感,就是這種從模糊到清晰的思考過程給我成就感,讓我喜歡上了寫作文。 

  上個星期,老師要求我們寫一篇想象作文,我從星期一一直想到星期四,硬是不知道怎麼寫,媽媽說:“你們小朋友想象力不是最豐富的嗎?想象作文,就是先做個‘白日夢’,再把夢寫出來。”媽媽為了引導我“做夢”又舉了許多例子,比如夢見秦始皇的兵馬俑和我們現代化武裝的軍隊打仗……可是我還是想不出來。星期五了,媽媽說:“今晚一定要寫完,明天就要上課了!”我只好硬着頭皮想,突然,我心裡冒出了一個點子:“今天《小學生天地》里不就有一篇想象作文嗎?我可以運用他的寫作手法呀!”於是我飛快的寫起來,還不讓媽媽看,怕她打斷了我的思路,一鼓作氣,很快寫完了。拿給媽媽看的時候,我的心裡很緊張,不敢聽媽媽讀,也不敢看媽媽的表情,把頭埋在被子里,等媽媽讀完才把頭伸出來。我以為媽媽會說我寫的不怎麼樣,可媽媽卻說:“你寫的蠻好嘛!沒想到你會寫的這麼好!”聽了媽媽的話,我高興極了。到學校,果然不出所料,老師也表揚了我,我更是心裡樂開了花。看來,我想要得到寫作的快樂,就必須克服寫作的困難,多讀好書,多記妙句佳詞,寫起作文來就得心應手了。 

  我喜歡寫作文,寫作文給我帶來了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寫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寫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