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國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結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有一對漂亮的中國結,鮮紅的大結,加上下面胖乎乎的五個彩色的小繡球,顯得更加漂亮。我想:這漂亮的東西的來歷是什麼呢?為此,我專門查了資料。

  中國結是中國特有的手工裝飾品,始於上古先民的結繩記事。它作為一種裝飾藝術始於唐朝時期。到了明清時期,人們開始給結命名,為它賦予了豐富的內涵,如:如意結代表示吉祥如意,雙魚結代表吉慶有餘等。

  中國結的特點是,每個結從頭到尾由一根線便捷而成,每個基本結又根據其形、意命名。把不同的結飾結合一起,或用其他有吉祥圖案的物搭配組合,就成了造型獨特,絢麗多彩,內涵豐富的傳統吉祥飾物。

  啊!原來是這樣啊!我抱着漂亮的如意結,心裡想:明年春天,我還要買中國結!

  三年級:朱潔帆

您正在瀏覽: 中國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