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國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結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結是中國古老的傳統文化。古代的人特別會打結,如果結打的大,就證明有大事發生,結打的小就證明事情不大。人們用這種方法傳遞信息。在過去,還沒有發明扣子的時候就用一條布帶纏在腰間並打上蝴蝶結。由此可見中國結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並且一直流傳到今天。 

 現在的中國結變得更加美觀精緻,它有一根粗長的紅繩編織而成,它可以編成各種形狀,有的中國結編的是兩顆心編織在一塊,叫“心心相印”,還有很多形狀,有菠蘿形的、綾形的、燈籠形的、圓形的、六邊形……每個中國結都代表着祝福傳遞着吉祥“年年有餘”、“雙喜臨門”、“福壽雙全”、“龍鳳呈祥”…… 

 我很喜歡中國結,它就像我們中華民族所有的人都上下一心串聯着美好熱情、團結、友愛。中國結是我們的傳統文化,更是中國的象徵。

您正在瀏覽: 中國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