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年來,又有了一種特別受寵的飾物——中國結。 

  你瞧,在每家每戶的門前;再生奧成功的人群中;在回國時看見那白髮蒼蒼的老華僑胸前,都可以看見中國結的身影。中國結以它那特有的風韻活躍在人們的視野中。 

  中國結是藝人的傑作,一根根紅線,經過他們的三纏兩繞,就成了一個個巧奪天工的藝術品。最後,他們再在上面加上一些飾物,那就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了,比如,魚、銅錢或者是十二生肖,加上后,都十分美觀,令人嘆為觀止。中國結像政治幸福;或隱欲着愛情;或呼喚着友誼,有的是喜慶的標誌;有的是智慧的圖騰;還有的烘托着歡樂,燃燒着熱情……總之他代表着祥和,代表着我們對未來的憧憬! 

  中國結還有一層很深的含義。中國結由於年代久遠,其歷史貫穿於人類史始終,漫長的文化沉澱使得中國結滲透着中華民族特有的,純粹的文化精髓,富含豐富的文化底蘊。“繩”與“神”諧音,中國文化在形成階段,曾經崇拜過繩子。又因繩像蟠曲的蛇龍,中國人是龍的傳人,龍神的形象,在史前時代,是用繩結的變化來體現的“結”字也是一個表示力量、和諧,充滿情感的字眼,無論是結合、結交、結緣、團結、結果,還是結髮夫妻,永結同心,“結”給人都是一種團圓、親密、溫馨的美感“結”與“吉”諧音,“吉”有着豐富多彩的內容,福、祿、壽、喜、財、安、康等。 

  中國結,表現着中國心,包含着中國情。 

  中國結是由一根紅線盤繞而成的,不管這根線扯得再遠,最後也回到了起點,這個起點就是自己的祖國,自己的鄉土!中國結也是炎黃子孫心連心的象徵。 

  中國結點綴着我們的生活,也編織着真誠的情誼和美好的憧憬。我們是新一代的接班人,我們會把中國結的含義繼承下來,一起創造出更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中國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