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國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結

  南關小學 四(1)班 石硯

  這幾年,有一個特別受寵的飾物—中國結。

  你看,在商店的櫥窗里,在老百姓的客廳中,在機關單位的大門口;在歡度節日的人群中,在歸國旅遊的白髮蒼蒼的老華僑胸前,甚至在孩子們的頸上,在首都北京,在西南的少數民族的村寨,到處都可以看到中國結那富於絲綢質感的鮮紅,裝點着中華大地。

  昨天,丁老師讓我們明天帶上中國結,我還想丁老師在搞什麼鬼呀!結果,同學們把中國結帶來了,原來,丁老師是讓我們參觀呀!有的中國結有着銅錢當飾品,代表招財進寶,有的有着玉佩當飾品,代表着平安,有的是掛歷當飾品,有的是一件小衣服當飾品,我認為這個可以報平安,也可以當護身符……最有趣的中國結,就數許桐的了。中國結上寫着“許桐,健康成長”這表示着他的爸爸媽媽,很希望他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長大。

  我再來說說中國結,它象徵著什麼?中國結他或象徵著幸福,或隱喻着愛情,或呼喚着友誼,或讚美着生命;有的是喜慶的標誌,有的是智慧的圖騰;它烘托着快樂,燃燒這熱情……總之,它代表着祥和,代表着幸福,代表着中國人對未來的憧憬,還代表着五十六組兄弟姐妹是一家!

  在這篇作文里,我最喜歡這一句話:“代表着中國人對未來的憧憬,還代表着五十六組兄弟姐妹是一家!

  指導老師:丁文華

您正在瀏覽: 中國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