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中國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中國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結不僅結型令人賞心悅目,意義也不一般。它是我國古老的傳統民間藝術品之一,如此美麗又特別的結子,怎能使我不愛?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情不自禁地把自己與中國結緊緊地拴在了一起。

  第一次認識中國結,主要還是因為巧合的緣故。那回,我生病了。打完針后哭個不停,爸爸媽媽為了哄我,決定去一旁的中國結店裡看看。哇!真美!紅彤彤的中國結鱗次櫛比地掛滿了整個屋子。喜慶又美麗:左邊的牆上醒目地掛着幾尾大鯉魚,五彩的鱗邊上還繞着閃閃發光的金線;右邊的牆上則是一組組組合結,偏上方還編着雙喜、福字等吉祥物。吉祥結、團錦結以及各種盤長結更是多不勝收。無論是大是小、是多是少,每一個都是那麼精緻漂亮。我被迷住了,非要拜師,當即就一板一眼地學起來。老師靈巧的雙手在兩個線頭中穿來繞去,可我這邊不是線拉得太長了,就是哪個步驟又沒編好。一使勁,把線頭也給拉斷了。最後一個結也沒編成,只好灰溜溜地跑回家。雖然遭受了打擊,可我並不死心,正巧鄰家的姐姐也在編中國結。她的卧室里全是美麗的結子,讓我羨慕的紅了眼。把家當旅館,一天要往她家跑兩三回。姐姐也挺好,看透了我的心思,給了我許多美麗的結子,編出的小手鏈還來不及仔細看就被我帶回了家。可惜的是,它們一件也沒有保存下來,全被我弄丟了。

  搬家后,我很少再見到那位姐姐。也沒有再摸過中國結的繩子。時光如梭,一轉眼的功夫,我已由一個稚嫩的小女孩長成了五年級的學生。直到一次回老家時看到鄰居在編,才想起久違了的中國結。連忙讓老爸買來書和線,細心地編。終於,我成功了!美麗的結子終於在我的手裡誕生。迷!大家都說我走火入魔了。我編髮卡、胸針、手鏈、項鏈和各種掛飾。雖然不常成功,但我依然喜歡編。

  快過年了,我又求媽媽幫着買來一個大一點的中國結,圓形平結中掛着兩條用斜卷結編成的大鯉魚。四周連着一些佛家八寶之一——長形盤長結,再配上雙錢結環與三組濃密的流蘇,更突出了年年有餘這歡樂、祥和的主題。現在,我已經知道不止我一個人喜歡它們,因為那是所有華夏同胞對祖國割捨不斷的情結啊!

  天津市武清區楊村鎮第二小學四年級:鍾熒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中國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中國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