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實驗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陽光燦爛,溫度很高,外公對我說:“今天我們來做個實驗吧。”一會兒他就拿來紙、火柴和放大鏡。 

  只見外公把放大鏡放在陽光下,對着陽光進行聚焦,呈現了一個小圓點。外公把火柴放在小圓點中間。過了一會,火柴就冒出了一股細煙,接着火柴就燒了起來。我問外公:“怎麼會這樣呢?”外公說:“火柴頭上有鱗的成份,燃點很低 ,太陽的熱量就集中在火柴頭上,就燃燒起來了。如果是紙也會燒起來的。” 

  於是,我拿了一張報紙放在陽光下,同樣用放大鏡聚焦,那張報紙同樣也燃燒起來了,不過時間比火柴要長。外公說:“因為報紙的燃點比火柴的燃點高。” 

  太陽的能量正大呀!世界上的奧秘還真不少,我一定要好好的探索它、研究它、學習它。更好的積累科學知識。 

  蘇州市新蘇師範附小 

  三(2)班 

  胡瑩婷 

  指導老師:王飛

您正在瀏覽: 小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