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小實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小實驗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首先準備好了一張紙把它剪成許多小紙屑,放在桌子上。再拿來一支塑料筆,往自己的頭髮上輕輕地來回摩擦。把筆放入紙屑里,這些小紙屑都被乖乖吸咐在塑料筆上,我輕輕一搖,紙屑好像在跳舞,我覺得太神奇了。我反覆做了幾次實驗,總感覺還是不過癮,“我做了這麼多次實驗,它的原理是什麼呢?”我心想。天色已到了黃昏時分,可我還是不知道它的原理。 

  晚上,我向媽媽討教,問其中的原因。媽媽告訴我說:“像你剛才說的那個實驗,就是因為塑料筆與頭髮摩擦產生了靜電,靜電把小紙屑給吸住了。比如在天氣乾燥的時候,梳頭髮或脫毛衣時,也會產生靜電,會聽到噼啪聲,甚至能看到放電光。”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總算知道了這個小實驗最後的答案。 

  通過親手做這個實驗,讓我懂得: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有許多自然現象都蘊含著一個科學道理。只要我們善於觀察,勤于思考,就一定能知道其中的奧妙。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小實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