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實驗里的大道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實驗里的大道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實驗里的大道理

 河北省保定市 熱電廠子弟學校六(一)班 馮夢

  今天,我在家裡做完了作業,閑着無聊,想起了書中介紹的實驗,便做了起來。我拿出一顆小燈泡和一節電池,用細導線把它們連接起來。小燈泡

亮了起來,但並不是很亮。我靈機一動,又加上了一節電池。嘿,果然亮了許多。備受鼓舞的我加上了一節又一節電池,小燈泡也次比一次亮。正當我高興的時候,鎢絲卻“噝”的一聲斷了。 

  這是怎麼回事?我百思不得其解,便去問爸爸。爸爸說:“你去看它們的外殼就知道了。”我連忙去看電池,只見上面寫着1.5V。我又去看燈泡,上面寫着2.5V。我這才明白,原來小燈泡所能承受的電壓是1.5V,而我剛才用了五節電池,也就是7.5V,是它所能承受的電壓的五倍!雖然小燈泡不停地超負荷運轉,可還是抵擋不住強大的電流,最終,鎢絲被燒斷了。

  這時,我陷入了沉思。這鎢絲的命運多像一些孩子呀。有些家長給孩子報了許多興趣班,什麼鋼琴啊,國畫啊,書法啊等等。許多同學都是早上7:30去,晚上8:30回。家長們布置的作業把孩子們壓成了一個個“近視眼”。

  在這裡,我要對那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們發出一聲吶喊:不要讓你們的孩子們超負荷運轉了!

您正在瀏覽: 小實驗里的大道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實驗里的大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