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實驗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實驗

三年級  劉殊池

有一天,科學老師說:“回家把小蘇打和白醋混到一塊,再點燃一根火柴放在水面上方會出現什麼結果。”

放學后,我就買了小蘇打和白醋、火柴。回到家,我就拿來小碗,先倒進白醋,再把小蘇打粉倒進白醋里,小蘇打粉一接觸到白醋,小碗水面上就冒起了雪白的泡泡,像倒出來的雪碧一樣,同時我聞到有一種刺鼻的味道。我點燃火柴,放到小蘇打和白醋混合的液體上方一厘米處,火一下就滅了。

我又把水到掉,只放了小蘇打,又點燃一根火柴放到上方,但是火沒有滅。我又把小蘇打到掉,只放了白醋,又點燃一根火柴放到上方,火還是沒有滅。現在我知道了,小蘇打和白醋混到一塊的氣體把火滅掉的。

我想再試一試,先把小蘇打粉倒進小碗里,再倒進白醋。碗里發出“嗤嗤”的聲音激烈地冒出雪白的泡泡,像水煮開了一樣;難聞氣味一下來了。我又劃了一根火柴,慢慢接近水面,離水面一厘米的地方火又滅了。

我追着問媽媽為什麼?媽媽說:“上網查一下吧!”。在網上我看見是這樣寫的:小蘇打和白醋混合后產生了一種新物質,這種物質是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可以使燃燒着的火熄滅。

我以後要做更多的小實驗,才會懂得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小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實驗 暫無評論